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传承中华美德 展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举办首场活动

2015年06月29日 11:43 | 作者:位朝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范迪安现场指导学生写书法_副本

范迪安现场指导学生写书法

 

  人民政协网西柏坡6月29日电 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广西宝塔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传承中华美德•展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6月27日在西柏坡中学举行首场活动暨启动仪式。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各级政协委员运用自身优势,发挥建言特色,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实施、推进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人民政协报》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管主办的报纸,长期以来一直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为己任,为宣传传播文化做出了积极努力。

 

  活动旨在培育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并希望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刘佳义、范迪安向西柏坡中学赠书_副本

刘佳义、范迪安向西柏坡中学赠书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等领导出席活动。西柏坡学区中心校校长常俊光致欢迎词,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人民政协报书画院理事会理事长、广西宝塔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毅等分别讲话致辞。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人民政协报书画院院长范迪安代表主办方向西柏坡中学赠送了100本作品集,陈祖毅先生向西柏坡中学捐赠了体育运动服装及教学用具,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罗公染向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捐赠了书画作品。范迪安先生为师生进行了首场讲座,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到会专家现场指导了学生书法学习及为西柏坡中学题字和创作了作品。(位朝辉)

 

西柏坡中学现场2_副本

西柏坡中学现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书画艺术 名家作品 传承中华美德 西柏坡中学 人民政协报社 赠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