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台湾粉尘爆炸一伤者去世 183名伤者需皮肤移植

2015年06月29日 16:37 | 来源:法制晚报-北青网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洪鹏)今天上午,台湾八仙水上乐园粉尘爆炸事故传出伤者伤重不治的消息,20岁伤者李珮筠全身90%烧伤,今天上午10点多去世,目前其母亲已经赶往医院处理。

  台湾消防部门官员昨天下午表示,八仙乐园的彩色派对,民众入场时每人都分发了一包染色玉米粉。

  救治 卫生部门启动“南皮北送”

  台湾卫生部门医事司长王宗曦表示,已启动“南皮北送”抢治伤患。

  王宗曦表示,27日晚上立即启动大量伤病患机制,包括紧急医疗管理系统开案,供各医院填报伤病患,以掌握伤患去向与收治动态,联络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四个县市卫生局与其所辖医院暨其烧伤病房与加护病房,全面整备收治。

  王宗曦表示,183人在加护病房的伤患需皮肤移植使用,已调度财团法人器官捐赠中心、整形外科医学会与烧伤医学会共同协助“南皮北送”,让医院视病患状况采用人工皮肤或捐赠皮肤。

  王宗曦说,卫福部门配合各医院,也依需要紧急调度输液白蛋白、生物辅料、水刀(清创)烫伤救治等备品。

  根据台湾卫生部门报告统计,目前有8名重伤患者,因户籍居住地而转往中部医院。

  除了伤者的治疗,后续的保险理赔也成了关注焦点。尽管八仙乐园有投保,但八仙乐园理赔金上限仅5千万元。对此消基会表示将协助伤者处理后续理赔事宜,律师郑深元也建议尽速申请假释,以防厂商脱产。

  调查 抽烟点火或为元凶

  据台湾新北市调查人员初步判定,主办单位使用二氧化碳钢瓶,把舞台上粉末射向民众区,也就是靠近舞台西侧,粉尘遭遇热源引发爆炸,从现场遗留的十多个打火机研判,几乎可以断定“抽烟点火就是元凶”。

  据台湾媒体6月29日报道,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说,根据火场鉴证报告,主办单位为了舞台效果使用二氧化碳钢瓶,把粉末射向观众区,也就是靠近舞台西侧,粉尘遭遇热源而发生爆炸,至于到底是灯光或是抽烟引起,必须要再调查。

  针对有报道指出活动主持人叼烟上台,主办单位吕忠吉表示没有亲眼看见,但也承认并未事先告诉工作人员注意火源可能引起的危险,只要求工作人员注意现场有没有人嗑药,坦承无法完全禁烟。

  新北市消防局火调科长洪良建说,舞台上的灯光、电器等物品,与起火点舞台西区,也就是观众席还有不小距离。依据他的说法,也就是舞台灯光、电器引发爆炸的几率很低。

  让消防人员重视的是,现场虽有禁烟标志,但民众显然没有遵守,起火点遗留十多个打火机,满地烟蒂。据报道,确认报告需要一个月后才能出炉。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台湾粉尘爆炸事故 台湾八仙水上乐园 粉尘爆炸事故 伤者需皮肤移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