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长白山下雪了 比1951年来长春最凉爽的7月1日更凉爽

2015年07月02日 09:59 | 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分享到: 

 

m_82f86eeb1dbd2fc6565fd4102d5fa809

 

上山游客纷纷穿上租来的外衣 本组图片 吉友 成先生 摄

  长春降温

  昨天长春“好冷”,数字印证了你的感受,昨天早晨气温16℃左右,下午放晴,太阳将温度拉升,最高也只回升到19.5℃。下午四五点钟的一场降雨,又把温度拉了下来。这温度刷新了1951年以来7月1日长春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上一次最高气温这么低是在1996年7月1日,20.5℃。有点拗口,其实就是说,昨天是1951年以来长春最凉爽的7月1日。

  不只长春在下雨。在冷涡的作用下,6月30日夜间开始,全省都有明显降水,其中白城南部地区、松原北部地区、吉林南部地区雨量较大。6月30日下午2点到昨天下午2点,我省基准气象观测站中,降雨量最大的是通榆,达到36.6毫米,达到大雨量级;自动气象观测站中,有6站达到暴雨及暴雨以上量级,降雨量最大的是公主岭永发乡政府自动气象观测站,降雨量为114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截至昨天晚上8点,长春的降雨量是7.6毫米,其中昨天下午四五点钟那场雨就贡献了5.3毫米,而且降雨均匀,市区内各个自动气象观测站都监测到了。

  昨天上午开始,我省气象部门接连发出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和冰雹黄色预警。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长白山下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