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韩书法年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2015年07月20日 16:24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展厅现场_副本

展厅现场

 

  日前,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及韩国书家协会共同承办的2015“中韩书法年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了中韩两国书法家120人创作的精品力作120件,扇面、中堂、条幅、对联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中韩代表性书家的整体创作实力,彰显了他们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_副本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致辞中说:“2015‘中韩书法年展’从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的高度,出力作、出精品,充分体现书法艺术在人类审美领域的伟大创造和独特贡献,全面展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创作成就,努力提升书法艺术的国际影响力和促进其大作为,发挥出中国国家画院在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的作用。”

 

  “此次展览展出了中韩两国书法名家创作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中韩代表性书家的创作整体实力,彰显了他们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杨晓阳表示,中韩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文化艺术上,世代交流频繁,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佳话。此次“2015中韩书法年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艺术家之间的访问、交流与合作,全面展示两国当代书法艺术的成就风貌及发展方向,共同创造两国书法艺术灿烂的未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2日。

 

开幕式现场2_副本

展览现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韩书法年展” 中国国家画院 中韩两国书法家 文化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