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天吃面条热量低营养高

2015年07月21日 08:3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28038450_14373750284101n

 

  在这热浪滚滚的夏季,下厨做饭是对厨师们耐热能力的考验;且天气炎热,大家的味口也会大打折扣,面对美食也提不起太多的食欲,怎么吃就成为人们最头痛的事。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相信这个老话大家都听过,这都是以面为主的吃法,今天,小于老师就着这个老话跟大家说说夏天吃面条的话题,解决大家头痛事。

  夏天吃面条,不仅烹饪方便快捷,同时也解除了厨师们忍受烟熏火烤的难题。随便炒点卤子或切点菜丝,拌上几种调料,就可以快速享用美味面条了。

  其次,面条吃法虽简单,其营养价值却并不简单。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都高,主要是“麦角蛋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面筋,它具有很强的弹性,可以制成各式各样的面条而不会断裂,这种蛋白质也是人体每天所必须的,从这个角度分析,其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

  由于面条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不少水分,在热量上要比单纯的面粉低很多,面粉为344kcal/100g,面条只有280kcal/100g。并且,我们买回面条煮完以后,它的水分还会增加,平均热量会进一步降低。可以说,面条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吃完之后会有较强的饱腹感,还不至于出现热量过剩的现象。爱美的姑娘们,放心吃吧。

  用精面制作的面条血糖生成速度较快,我们可以在家制作或选购由荞麦、莜麦制作的粗杂粮面条,在增加不同口味的同时,也控制住了体内血糖的升高,是非常适合血糖敏感人群食用的主食。

  夏天吃面条,方便快捷,营养高,热量低,口味多,好处这么多,今天就来一碗吧。(文/于良)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天吃面条 热量低营养高 杂粮面条 控制血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