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韩国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有望结束

2015年07月24日 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首尔7月23日电 (记者彭茜)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不再出现新增病例,韩国政府有望于8月中旬左右宣布该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结束。

  文亨杓在对驻韩外国媒体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考虑到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最长潜伏期为14天,在最后一名确诊患者病毒检测结果被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后,即最早在8月中旬左右,如无新增确诊病例,便可宣布疫情结束。

  此前,很多韩国专家认为在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被确诊后,如果连续4周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8月初便可宣告疫情结束。对此,文亨杓表示韩国专家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但政府还是会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协商宣布疫情结束的具体日期,韩国政府会遵循世卫组织的标准来判定疫情是否结束。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8月中旬疫情有望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