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婴被扎12钢针 疑似舅妈下毒手已服毒自杀

2015年07月24日 11:07 |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W020150724304367088157

 

  还记得2014年山东聊城女婴被扎12钢针事件吗?7月22日,女婴被扎12钢针的取针视频被公布,再度引发公众关注。女婴被扎12钢针,疑似舅妈下毒手,之前已经服毒自杀。女婴被扎12钢针,在北京儿童医院9科专家共同手术5小时之后,12根钢针一次性取出,没有留下后遗症。术后返院复查也显示女婴恢复良好。

  2014年10月28日,拯救小子萱手术开始了。医生面临的首先难题是,在眼睛看不到手摸不到的前提下确定12根钢针的位置。要保证尽可能少的切口,必须精准地找到钢针的位置。然而这些钢针在子萱体内不是固定不动的!针会顺着肌肉间隙到处乱窜,随着孩子的肢体动作及血液的流动发生移动,小子萱随时面临着致命的危险。

  节目没有过多展现手术的镜头,流血的画面也做了马赛克的处理。但每看到取一根针,观众就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医生在B超、腹腔镜等工具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从子萱的大腿、脾脏、肾脏等各处取针。

  更让人惊讶的是,取出的12根钢针,除了2根是常用的绣花针,其他的10根都是半截的医用注射器针头。

  走出医院的小子萱的父母,放声大哭起来。这哭声中,既有对孩子的心疼,也有对犯罪嫌疑人的憎恨。网友也义愤填膺,纷纷呼吁全社会要一起抵制“虐童”:“节目看得我有点压抑,但能感受到栏目组的良苦用心和节目的积极意义,这样虐待儿童的事不能再发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关注。”也有不少人表示,“受伤害孩子的后续心理建设和家庭创伤建设更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现在的萱萱已经1岁9个月大了,很健康,很可爱。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婴被扎12钢针 女婴被扎12钢针取针视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