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聪明的人可能更长寿

2015年08月05日 09:25 | 作者:吴茂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最新研究发现,聪明的人活的更久,可能的原因是,与聪明相关的基因或许存在遗传优势,聪明和长寿之间存在着某些共性的遗传特性。

  最近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聪明的人可能活的更久。可能的原因是,与聪明相关的基因或许存在遗传上的“优越性”。研究者认为,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社会经济地位可能会影响人的智商和健康。同时,聪明的人倾向于有着更好的生活习惯,这对健康也有着很大影响,或者说聪明和长寿之间存在着某些共性的遗传特性。

  研究者发现,智商和寿命间存在95%的相关性。研究认为,智商和寿命的正相关性主要是因为遗传或者说是基因。基因上存在的差别可能与智商和寿命存在正相关,而且这些关联性可能与每个人的遗传基因相关。然而,究竟是基因不同导致了智商高的人倾向于更长寿,还是说因为智商和长寿共同由一类的基因决定,还没有确切的证据。需要更严谨的关于遗传特性影响着智商高导致长寿的研究,找出可能哪些基因突变影响了寿命或者智商本身。

 

编辑:赵彦

关键词:聪明的人更长寿 聪明和长寿间存在遗传特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