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环保部门回应:降雨后道路上的白色泡沫经监测尚未发现异常

2015年08月19日 14:50 | 作者:孟华 周润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环保部门回应:降雨后道路上的白色泡沫经监测尚未发现异常

  新华社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孟华、周润健)针对有人反映的18日降雨后在天津开发区道路上发现白色泡沫的情况,环保监测人员启动了快速筛查监测,没有发现异常。

  在19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作出上述表示。

  18日,事故周边的天津开发区出现了降雨,降雨后应急中心指挥部接到多个举报,称开发区美华酒店门前水面出现白色泡沫,担心是否有污染物进入雨水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发布会上,包景岭展示现场图片说,天津市环保部门监测人员立即派人到现场取样,采集了降水后遗留在路面的积水以及道路的土壤。连夜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其中第一次土壤的氰化物是0.33毫克/公斤,水体中的氰化物浓度为0.137毫克/公斤,pH值为7.5,基本上是正常的,均属于正常数值范围之内,未见异常。

  包景岭表示,目前实验室的监测过程已经在环保局的网站上公布,“环保监测人员对这些数据是负责任的。”环保部门正在不间断监测。如果有人又发现同样类似的情况希望及时通报给环保部门,说明时间和地点,环保部门就会派人连夜监测。

  另外,包景岭表示,环保部门还调查了此次爆炸后入院伤病人员,多是爆震伤,尚没有接到有氰化物等化学中毒的报告。对此,环保部门也会继续严密监控。(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环保部门 降雨 白色泡沫 尚未发现异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