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天津和平区委举办培训班 提升盟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2015年09月09日 15:5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天津市和平区委举办2015年暑期盟员培训班

  为响应民盟中央、民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号召,加强盟的思想建设,提升盟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个人修养,近日,民盟和平区委举办2015年暑期盟员培训班,邀请原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万青为盟员作讲座。培训班由主委张素华主持,近70位盟员参加学习。

  潘万青部长结合今年5月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以及自己多年的统战工作经历,针对新时期党派成员应重点提高的五个能力以及如何提升五个能力展开了精辟论述。潘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语言诙谐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许多具体的实例,使盟员们对作为新时期的党派成员提高五个能力的重要性以及统战工作有关政策理论知识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了解,对进一步提升党派成员的理论素养以及自身素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素华对潘部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说:当前,全盟正在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希望我区广大盟员进一步响应盟中央、盟市委的号召,提高认识,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投身“美丽天津美丽和平”建设,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贡献力量,为民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她强调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履职尽责的生命线,盟员要积极参与调研,着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会后,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形势下党派成员应具备的五种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和平区 培训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