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团”在宁夏开展科普教育

2015年09月21日 09:06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 9月7日至8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守华带队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团”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科普教育。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承办,专家们分别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吴忠会堂、中卫市行政中心、中卫市第一中学、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12场主题科普讲座。

  巡讲团由6名院士专家组成,贺铿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互联网+”、新常态、企业创新、财税及金融改革问题有了新认识。冯守华在“科技史话与科技创新”的讲座中,系统梳理了人类科技发展进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文玲深入分析了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云泉作了题为“生活,技术与趋势”的讲座。专家们学术精湛,精彩的演讲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团 宁夏 科普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