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刘家强、蒋辅义出席

2015年09月25日 09:51 | 来源:泸州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今(24)日,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伊顿饭店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四川省委主委刘家强,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民革泸州市委于1955年4月正式成立,是四川省最早建立的地方组织之一,发展至今已有400多名党员。近年来,民革泸州市委党员通过调研,向市人大、市政协提出集体提案100余件,个人提案400余件,人大建议案200余件,为中共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1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会上,蒋辅义首先代表中共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民革泸州市委走过60年光辉历程表示祝贺。蒋辅义说,60年是民革泸州市委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成效显著的60年。他希望民革泸州市委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更多才智、贡献更多力量。一是在参政议政上再创佳绩。充分发挥民革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紧紧围绕泸州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多建言献策,推动泸州加快发展。二是在对台联谊上再创佳绩,发挥民革同台湾各界人士、海外华人华侨联系密切的党派优势,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泸州发展情况,为泸州对外开放合作、招商引资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在服务民生上再创佳绩,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操心的实际问题,尤其要聚焦精准扶贫,助力泸州率先实现全面小康。蒋辅义最后希望民革泸州市委加强自身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年青优秀民革党员,举荐更多优秀人才。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2

  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刘家强要求,民革泸州市委要积极融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发挥民革组织在“三农、社会法治、祖国统一”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带领全体民革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住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精准扶贫纳入民革泸州市委的首要任务,积极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想实策、出真招,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出好力、做实事,力争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好示范,搞好引领,把民革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展现出来。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主委张方正在会上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纪念民革泸州市委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党史文献展。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市领导曹建国、巫俊明、陈剑波等出席会议。(记者:付运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泸州市 精准扶贫 6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