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型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在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2015年10月11日 21: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大型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在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吴晶晶)由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演出的大型儿童歌舞诗《蓝月谷》11日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上演。来自20多个不同民族的师生用真挚的表演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恩、对民族团结和真善美的颂扬。

大型儿童歌舞诗《蓝月谷》在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记者 齐波/摄

 

  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创建于1996年丽江大地震后,是一所集抚养、教育民族贫困地区孤儿于一体的民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300名,分别来自云南、新疆、西藏等民族贫困地区,还有部分汶川地震孤儿和艾滋病致孤的少数民族孤儿。在校学生有纳西族、彝族、苗族、维吾尔族、回族、藏族等26个民族,少数民族学生占总数的90%。

  这台演出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协办。演出分为“序幕:呼唤妈妈”、“上篇:山·精神”、“下篇:水·情蕴”、“尾声:感恩”等四部分,用民族艺术的方式表达了对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无私援助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感恩,彰显了祖国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

  全国政协一直关注支持民族贫困地区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国政协委员凌锋15年来筹款5000多万元,专项资助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抚养了近千名孤儿并让他们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蓝月谷 全国政协礼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