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特色回乡

民革绵阳市委调研民族地区县域特色村镇发展

2015年10月16日 10:10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分享到: 

  9月29日,民革绵阳市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正式启动《绵阳市民族地区县域特色村镇研究》调研。民革绵阳市委会秘书长郑学锋带领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一行九人先后深入到盐亭县大兴回族乡和位于该乡的盐亭县唯一纯回族聚居村松柏村进行调研。 

  在与大兴乡党委、政府座谈时了解到,大兴乡作为绵阳市唯一的回族乡,少数民族聚居相对集中,并且有着一定的地域优势,乡党委、政府的发展思路是“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特色回乡”,一是抓住传统养殖业同时发展果蔬产业;二是深挖回族餐饮文化,民俗文化,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3年内社社通水泥路,改善民生事业。同时乡党委、政府请调研组呼吁绵阳市加大对少数民族乡镇的支持力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关注少数民族地区干部人才培养,提高回族干部肉食补助。 

  调研组成员围绕大兴乡及松柏村发展积极发言,就如何保护和传承回族文化、发展特色经济提出了多项建议意见。调研后郑学锋表示大兴回族乡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传承和保护了回族文化,增进了民族团结,整体情况较好,建议乡党委、政府能够充分发挥回民的种养殖优势,实现粮增产、钱增收,大力发展回族特色文化产业,使之成为回族乡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带动和促进其他产业发展,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绵阳市 调研 民族地区 特色村镇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