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三年内20万干部入新疆基层 表现优秀干部提拔重用

2015年10月20日 10:46 | 作者:曹煦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2015年的十一,“处长”龙明姬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乡汉代克吉然村度过的。

 

·

  住村工作组入户走访

 

  这里距离他平日工作生活的乌鲁木齐,还有1100公里。在新疆28年,50岁的龙明姬第一次在新疆的农村度过国庆假期。

  他在乌鲁木齐的身份是新疆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他在汉代克吉然村的身份是住村工作组组长,也是目前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简称“访惠聚”)活动中驻守在全疆各地农村的74000名机关干部中的一员。

  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乌鲁木齐的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发表讲话:“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发言时说:“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紧紧团结和依靠各族人民群众,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祖国西北边疆安全。”

  带领村干部在村委会会议室收看直播的龙明姬,把这些话记在了住村日记本上,住村7个多月的他愈发清楚这些话背后的内容和分量。

 

1

  汉代克吉然村村支部副书记哈尼克孜(中)和村干部研究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新疆 干部入新疆基层 提拔 优秀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