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开封市委会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11月04日 14:38 | 作者:刘红涛 | 来源:民进开封市委会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中共开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民进开封市委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开封市委会首先于10月28日当日下午召开主委会议进行学习贯彻,并对下一步在全市民进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传达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30日下午,民进开封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开封市委会主委陈国桢,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中兴,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赵毅敏,开封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和驻会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中兴主持。

  会上,蒋中兴向与会人员认真传达了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继刚关于《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说明讲话精神。

 

1

  10月30日,民进开封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陈国桢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开封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共开封市委的一件大事,是开封市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件喜事。这次会议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开封市的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统战工作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和全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吉炳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开展政党协商、保障和完善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让我们倍感振奋。《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民主党派成员意义重大。市委《实施意见》在中央《条例》和省委《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开封统战工作实际,有创新,有突破,每个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

  陈国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封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总支、支部都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务必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会员。二是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中共中央、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和专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努力发挥党派特色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唱响团结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努力推动开封民进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开封市委 统战 自身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