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到“两区”红土地镇扶贫走访

2015年11月06日 09:52 | 作者:刘庆 |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0日,根据《昆明市2015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工作安排,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常敏率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倘甸产业园区和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以下简称“两区”)红土地镇龙树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贫困人口致贫原因、群众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以及当地制定的扶贫规划和亟须解决的发展瓶颈。调研组还看望了龙树村2户贫困户,为每户发放了500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为龙树村送去了5万元进村道路硬化项目款。

  据介绍,“两区”红土地镇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为11401人,贫困发生率高达55.5%,主要原因为全镇产业结构单一、土质沙石化严重、土壤贫瘠、生存条件恶劣、自然灾害影响严重,传统粗放式农产品种植收购价格受市场波动影响,农民收入得不到保障,加上贫困点多面广,贫困人口涉及所有村委会,贫困状况极其突出。

  常敏表示,在“两区”的扶贫问题上,要对贫困户进行分类管理,要精准到人,要落实到户;各乡镇在产业发展上要根据当地的特色提出要求;目前的困难是资金问题,当地招商引资时,在项目包装上要有思考,让企业看到发展前景;现在扶贫到了关键时期,要把资源保护和开发同时抓紧,共同改变,这样才能带领群众共同实现小康。(刘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昆明市委 龙树村 调研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