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杭州市委会举行盟员作家座谈会

2015年11月06日 11:18 | 作者:项靓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文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充分认识文艺工作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盟员作家的聪明才智,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局面,进一步推动民盟事业上新的台阶,10月29日下午,民盟杭州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举办首次盟员作家座谈会。著名青年文艺评论家、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夏烈,著名作家、《甄嬛传》作者吴雪岚(笔名:流潋紫)等十多位盟员作家及创作骨干参加座谈。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宦金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潘崇辉主持。

 

1

 

  潘崇辉副部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通报了民盟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与会盟员作家畅谈了各自的创作成果和接下来的创作计划,纷纷表示民盟市委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非常有必要,不但开阔了眼界,也增进了盟内作家的交流,对扩大民盟组织的影响力和提升民盟组织的凝聚力都大有益处。座谈会上,大家还结合创作经验,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在以后的创作过程中能和民盟组织相结合,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座谈会还举行了盟员作家作品现场签名赠书活动。民盟浙江图书馆支部主委、浙图首席信息咨询专家陈天伦和民盟省委会宣传部有关同志分别接受了赠书。

  最后,宦金元副主委对盟员作家和创作骨干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一周年来,大家又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以充沛的热情、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了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可喜可贺。“文化民盟”,是十二届民盟杭州市委员会提出的一个工作创新目标。毫无疑问,盟员作家是文化民盟建设的一支劲旅,为我市文化民盟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希望盟员作家和创作骨干,一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参政党成员,一定要在创作实践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围绕民盟做盟的工作。作为盟员,大家还要多关心盟务工作,包括提携扶持文学新秀,大力培植、扶持,介绍和推荐优秀文学人才加入民盟组织。力争出人才,出精品,繁荣民盟的文学艺术事业,为文化民盟建设再立新功。同时他表示,要给大家多创造交流学习和服务社会的机会,为大家进一步搞好文学创作和开展公益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杭州市委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