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在云南呈贡“魁阁”揭牌

2015年11月06日 11:21 | 作者:严旭 付红彬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昆明呈贡“魁阁”举行。

  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倪慧芳,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瑞丽,民盟省委副主委徐彬、徐宁,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昆明市委主委夏静,中共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尹家屏,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郑义,呈贡博物馆馆长等领导出席了呈贡“魁阁”揭牌仪式。

 

1

 

  徐彬和尹家屏先后致辞, 夏静主持揭牌仪式。民盟省委机关处以上负责人,民盟昆明市委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呈贡支部盟员等80余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徐彬在致辞中指出,费孝通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之一。是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他一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成为著名的“民主教授”。在云南工作期间,他深入农村搞实地调查,并发表了《乡土中国》、《生育制度》等书籍,被称为“中国农民的代言人”,发表《小城镇大问题》等文章,对国家建设提出了重要发展思路与意见建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赞誉。以费老为首的魁阁研究室创造的“魁阁精神”,为后世留下了调查研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费老倡导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十六字箴言及“文化自觉”的思想,对文化转型中的中国以及世界都有特别的现实意义。

 

2

 

  尹家屏在致辞中说,呈贡魁阁“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正式挂牌,使得呈贡区有了一处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的宣传阵地和学习多党合作历史的教育平台。他希望呈贡区委区政府主动依托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向费孝通等民盟先贤学习的活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有效地推动呈贡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

  

3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与盟员一起,参观了魁阁,听取了对费孝通先生生平事迹和“魁阁精神”的介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传统教育基地 云南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