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长春市委妇委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5年11月06日 14:03 | 作者:张芝红 | 来源:民建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2015年11月1日,民建长春市委妇委会部分委员来到长春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看望在这里生活的患有自闭症的儿童。

 

1

 

  长春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是2005年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现有教师28人,学生80余人,全部都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大的13岁,小的只有4岁。该校的谭亚刚校长,向委员们介绍了十年创办学校的艰辛经历,同时也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感恩曾经资助这所学校的企业和团体和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她更感恩政府和民主党派对这所学校无微不至地关怀。她激动地说: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十几年的关心和帮助以及陪伴和付出,才让我有信心坚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一定要把这些孩子培养好,让他们成为一个健康的人,能够和普通的孩子一样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

  在听了谭校长的介绍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们献出的爱心,能够温暖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这些折翼的翅膀重新放飞。

  看到这些天真可爱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有的委员眼里含着泪水,和他们做《找朋友》、《钻火车》的游戏,努力地与他们做语言上的沟通和交流,为他们分发食品和物品,来抚慰他们那缺失的世界。

  此次活动民建长春市委妇委会共捐献慰问品和慰问金合计人民币5000余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长春市委妇委会 自闭症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