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委会在井冈山举办2015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5年11月13日 11:08 | 作者:吴明宇 |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1日至7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的江西干部学院举办2015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55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班。

 

1

  11月1日至7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的江西干部学院举办2015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图为参加培训班的骨干会员合影。

 

  培训班开班式由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杜婕主持。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在开班式上讲话。

  段维智强调,民进吉林省委会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开端,也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学习,能够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立场,努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段维智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课程;三要遵守纪律,展示我会良好形象;四要争当表率,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此次培训,共开展培训课程14课,培训形式涵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红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培训内容包含了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并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体验红军挑粮小道,老红军赵尔陆上将子女赵珈珈、老红军欧阳毅中将之子欧阳海燕讲述的红色故事“追忆前辈人生坐标”,红军曾志之孙石草龙、将军农民甘祖昌之孙女甘红梅等的访谈式互动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根据革命烈士王经燕、张朝燮真实事迹改编的情景教学《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等。

  此次培训班在培训形式、培训内容等很多方面,都开创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培训工作的先河。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7天的培训,净化了灵魂、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能力素质、提升了精神境界,将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双岗”建功,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委 井冈山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