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老年人血压没必要都降到120/80mmHg

2015年11月23日 14:3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近日,美国一项由NHLBI主导、NIH基金参与的已进行四年的高血压临床研究项目结果显示,120毫米汞柱组的中风率比140毫米汞柱组低了30%,而死亡率低了25%。但这个结果仍有待更多的研究证实,文献中所说的降低死亡率,光靠血压降到120/80mmHg,目前还有些争议。

若把血压标准放到120/80mmHg,那么中国的高血压病人估计将超过70%,且血压由综合因素影响,不同人群有不同标准,不能一概而论。老年高血压患者血压如果降到120/80mmHg,反而不好,因为还存在一个脑供血的问题,临床上一般都是要求老年人高压降到150mmHg。建议高血压患者还是要按照现在的高血压指南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己的情况降压。

而对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来说,血压控制的标准也不同。如糖尿病或慢性肾脏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血压要降到130/80mmHg以下。


编辑:赵彦

关键词:老年人血压 血压控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