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尔兰总理希望加强对华贸易合作关系

2015年11月26日 1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都柏林11月25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总理肯尼25日晚发表讲话,称赞爱尔兰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

肯尼在出席中爱工商界晚餐会时说,中国是爱尔兰的第九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互惠互利,投资额不断增加。

据介绍,中国约有90家爱尔兰企业,爱尔兰则有15家中国企业。近年来,爱尔兰对中国的出口呈现多样化发展格局,产品涉及信息和通讯技术、农业技术、航空和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

肯尼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说,爱尔兰是欧元区唯一说英语的国家,在吸引和支持外国直接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希望中国企业利用爱尔兰作为进入欧盟市场的门户,并且欢迎中国金融机构出席2016年1月27日在都柏林举行的欧洲金融论坛。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致辞说,在当前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中爱两国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今年1月至8月,两国贸易同比上升20%。爱尔兰农业食品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迅猛,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全球第二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徐建国说,中爱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双方应携手应对挑战,排除障碍,推出更多的亲商政策。他表示,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将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流程,为对方符合申请条件的商务人员颁发长期多次签证。

此次晚餐会由爱尔兰-中国商业协会和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共同举办。爱尔兰外交与贸易部长弗拉纳根、农业部长科文尼、中爱两国企业家负责人等社会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这一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爱尔兰总理 爱尔兰加强对华贸易合作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