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届两岸影视展聚焦大数据交流及合拍剧

2015年11月26日 1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1月26日电(记者李寒芳、傅双琪)首届海峡两岸影视节目展26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开幕,展览上宣布,两岸将合拍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刘兆玄(笔名上官鼎)的武侠小说《王道剑》。

刘兆玄曾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王道剑》是他根据明朝“靖难之役”和“明建文帝出亡福建宁德说”的历史背景创作的。当天,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与上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超媒体电视公司EYE TV戏剧台与华录百纳影视公司也签署“频道排播华录百衲剧场协议”。

据介绍,首届海峡两岸影视节目展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两岸影视互动展示。一手促成这次交流活动的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表示,两岸影视交流因为某些干扰因素曾陷入停滞期,这两年正是两岸影视产业快速变革之际,若不尽速恢复交流,势必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与损失,今天终于开启交流新页。

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王杰介绍了两岸影视大数据及云服务共享平台。他说表示,未来将以行业大数据把脉两岸影视市场,内容涵盖大陆影视节目在台湾收视(票房)排行、台湾演员在大陆拍摄剧的数量、价位排行榜、台湾制作影视节目在大陆收视(票房)排行榜、涉台微电影及短视频影响力排行、大陆剧在台湾拍摄地排行等。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分享了大陆网络视频的最新趋势。他表示,未来影视视频的趋势是“三加一”,即个人电脑、移动终端、智能电视加虚拟现实(VR),虚拟现实今年是发展元年,未来两三年内会爆发式发展,成为“第四种屏幕”。“人们现在看电影还需要去电影院,也许未来戴着很轻薄的眼镜,能达到一样的视听效果。”

“网络视频的节奏是‘一三五’,也就是一分钟出现一次笑点,三分钟出现一次高潮,五分钟出现一次悬念。”爱奇艺副总裁陈伟表示,抓住大势人群90后的“吐槽”心理,抓住大势终端-移动端,抓住大势手段-内容营销,抓住大势语态-玩耍,希望两岸新媒体也能合作“玩出黄金时代”。

为期两天的展会中包含《两岸影视大数据及云端服务共享平台》,《网路电视剧及综艺节目高峰论坛》,《节目与模式设计趋势讲座》,《媒体平台趋势概念论坛》,《节目与广告合作趋势讲座》等论坛。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岸影视展 两岸合拍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