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2015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德阳召开

陈昌智:努力做到城校联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2015年11月27日 09:00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 11月2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中共四川德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2015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四川德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陈昌智指出,职业教育在城市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城市发展的过程是人的职业化、专业化更加凸显的过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一大批掌握技术技能的高素质员工在现代社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职业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城市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

陈昌智强调,城市发展对职业教育的繁荣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为职业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城市进一步发展可能遇到的经济发展转变、产业转型升级也会给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相应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要努力做到城校联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形成政府、社会、学校、企业和家庭都来关心、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以城校联动来助力实现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共同繁荣。为此,职业院校要由单一功能型向复合功能型转变,政府要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职业教育要在城校联动、协同发展和加快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来自海峡两岸、美国、德国的职业教育办学负责人、研究工作者和有关企业、团体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陈昌智 职业教育 城市发展 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