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墨西哥访问

2015年11月29日 17: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阿卡普尔科11月29日电(曾涛、代宗锋)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墨西哥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离开阿卡普尔科港。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拜会了墨西哥海军第八海区代司令兼参谋长马凯达中将、墨陆军第九军区司令萨维德拉上将、阿卡普尔科市市长贝拉斯克斯等军地高层。编队政治委员叶建林率领部分官兵赴阿卡普尔科市奥提兹·德多明戈斯女士小学,开展了慰问活动。编队举行了甲板招待会。中墨海军开展了互相参观舰艇、特战装备展示以及文体交流等活动。

中国海军访问墨西哥,受到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关注,当地多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墨媒体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进一步促进了中墨两国军队特别是两国海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编队在阿卡普尔科港停泊期间,墨西哥有关军地高级官员、墨海军官兵代表登舰参观,他们对中国军舰先进的武备、整洁的舰容以及官兵良好的形象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军 舰艇 墨西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