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正面临来自南部的安全挑战

2015年12月02日 13: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日说,北约盟国正面临来自南部方向重大、复杂的安全挑战,为应对挑战,北约将在集体防御、危机处理和与地区伙伴的安全合作三个方面采取措施。

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当天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展、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后的应对措施以及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等议题进行讨论,重点商讨了加强应对南部安全挑战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应对来自南部和东部方向的威胁,北约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刚刚结束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在加强海上力量、导弹防御、无人侦察机部署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他表示北约将改善情报和预警机制。

斯托尔滕贝格说,土耳其位于南部不稳定地区的前沿,北约盟国将为土耳其的安全提供更多保证,具体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

他还表示,北约正在帮助中东和北非的合作伙伴发展防御能力。北约已经启动协助约旦和伊拉克进行国防能力建设的计划,在约旦和土耳其为伊拉克人员提供安全方面的培训,并与突尼斯就打击恐怖主义开展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约 面临来自南部的安全挑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