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教导年轻激进分子:要有爱 不要再伤害

2015年12月02日 15:0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1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法国CANAL+电视台的记者向他提问道想对万念俱灰、即将误入歧途加入“圣战”组织的年轻人说些什么。奥巴马回答称,他会告诫这些年轻人不应寻求激进与暴力,要选择一条平和的人生道路。

奥巴马教导年轻激进分子:要有爱不要再伤害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我想对这些年轻人讲的是,无论你信仰何种宗教,美好生活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是你能够成就些什么,而不是你能够破坏些什么,是你可以去帮助他人,而不是你可以去伤害他人,”奥巴马说道,“基督教也好,伊斯兰教也好,犹太教也好,不管是哪一种宗教,评判一个人及其人生的标准都是他究竟为别人做了些什么。”

在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奥巴马曾表示,“伊斯兰国”的极端分子正在利用一些人的孤独感与被孤立感来诱骗这些人,使其成为“伊斯兰国”新的追随者。他表示,这些人借加入“伊斯兰国”获得了归属感,却无视了“伊斯兰国”本身是一个充斥着死亡狂热的极端组织。

《纽约时报》9月曾报道称,2011年至今已有近3万名外国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其中多数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些武装人员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大约250名美国公民。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美国人中有150人是过去一年里才加入极端组织的新成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奥巴马 圣战 激进分子 恐怖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