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官员“公款为女买社保”是“错爱”典型

2015年12月02日 16:2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的确是一时糊涂,更不懂这种行为是一种贪污行为,只知道为女儿着想,让她的生活有个保障,却没想是违纪违法了,我真是后悔莫及。”说这话的是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圣井山风景旅游服务所原所长李良存。近日,他因贪污和挪用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等待他的还有法律的制裁。(12月2日中国新闻网)

官员为了家庭而涉腐,历年来案例无数。有的为了让老婆过好日子,有的为了给子女创造好条件,以“对家庭的奉献”为由,走上了贪腐的不归路。殊不知,这样利用非法所得去换取家庭的经济宽裕,是一种极端错误的做法,是对家庭成员的“错爱”。

按照浙江这名干部李良存所说,他其实并没有大贪大腐的想法,只是在偶然之间,发现了政策的漏洞,便产生了为女买社保,让她生活有个保障的想法。用自己的特权,动起了公款的“歪心思”。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服务所为其女儿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达2万多元。尝到了权力的“甜头”之后,再次出手为女儿买下生育保险。

一位风景旅游服务所所长就这样被查落马了,令人心痛,倍感惋惜。因为几万元公款而葬送了自己的后半生,巨大的违纪犯罪代价,恐怕会让李良存悔恨一辈子。本来为了让女儿有个保障,结果不但愿望落空,反而自己也失去了自由,毁掉了整个家庭,让一家人“抬不起头“。

诚然,官员对家庭、对子女的爱无可厚非,但不能超出党纪国法的“边界“。否则,这种无私的爱,因为表达方式的走偏,也会沦为一种”错爱“。中华民族有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只要在社会上勤动手、肯吃苦,就能挣钱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官员女儿没正式工作,完全可以去打工,怎能在家坐享清福?作为一名负责任的父亲,就应该让子女通过上班来养活自己,而不是纵容她当一辈子”寄生虫“。

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铭记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跨越党纪国法的“边界”。凡事坚持一颗公心,不钻制度“漏洞”,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模范,别找各种各样的贪腐理由,来为自己的腐败行为遮羞。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李良存“公款为女买社保”腐败行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