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委深度调研精准扶贫精心准备集体提案

2015年12月03日 14:33 | 作者:刘建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地施策,提高扶贫实效。”中共重庆市委、市人民政府专门制发了《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向全市发出了限时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2015年全市“两会”前夕,民建重庆市委经过集体研究,决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调查研究,力求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


1


调研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组织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文件,尤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扶贫攻坚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认真分析研究全市扶贫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工作建议。沈金强主委要求坚持客观真实、有效管用、操作容易、优质高效的原则,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心准备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2


调研中,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杨光时刻关注调研进展,多次帮助协调解决调研中的困难和问题、参与相关调研会议。专职副主委杨亚丽带领调研组成员,专程到市扶贫办等市级部门调研,掌握了全市扶贫攻坚面上情况和翔实数据,就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同时,利用到边远的渝东南国家级贫困县——秀山县开展送法律、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活动契机,组织参政议政专委会骨干认真调研该县隘口镇等乡镇扶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座谈听意见、听呼声,深入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进行现场调研,收集掌握了大量真实的一线情况、数据及实例,为提升议政建言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积累了宝贵素材。


3


调研成果初稿形成后,专职副主委杨亚丽多次主持调研组和相关人员修改,从认清形势到分析现状,从找准问题到提出对策,从文章标题到结构内容等方面反复征求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助推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委 调研 精准扶贫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