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南省委机关建成民盟文化墙 加强参政党文化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14:04 | 作者:傅小松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2月7日,民盟湖南省委机关推出“民盟文化墙”。这是湖南民盟加强参政党文化建设的又一个亮点。


1

民盟文化墙


湖南民盟文化墙共推出了民盟16位先贤和大师的宣传板块。16位人物分别是张澜、黄炎培、费孝通、冯友兰、金岳霖、梁漱溟、陶行知、闻一多、钱伟长、华罗庚、刘海粟、老舍以及湖南民盟的4位先贤萧敏颂、周世钊、卢惠霖、陈新民。每个板块由人物图片、简介和名言三部分组成。

近几年来,民盟湖南省委提出加强参政党文化建设,突出运用盟史资源,加强传统教育,推进民盟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2009年举行了“继承光荣传统,再创民盟辉煌”盟史巡回展。2010年举行了纪念费孝通先生诞生100周年座谈会,并开展了“我与民盟”的主题征文、演讲活动。2012年以来,先后举行了纪念陈新民、涂西畴、萧敏颂、刘禄铨等4位湖南民盟前辈诞生100周年的座谈会。主委杨维刚撰写了《知我盟史、铸我盟魂,弘扬传统、开创未来》一文,在2014年9月19日《人民政协报》发表。2013年开始,正式启动了《湖南盟史丛书》的编撰工作。丛书包括《湖南民盟史》、《湖南民盟人物》、《湖南民盟重要文献》三卷,共约100万字,将于2016年正式出版。

民盟湖南省委还提出建立“民盟形象标志性系统”,组织盟员音乐家创作了《湖南民盟之歌》,多次盟内大型活动中演唱,作为湖南民盟的“音乐性标志”已得到了全省盟员的认可。开展了“湖南民盟精神”表述语征集,最终确定“心忧天下,立盟兴湘”作为湖南民盟的“文字性标志”。(傅小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湖南省委 民盟文化墙 参政党 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