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抗战老兵发病需“熊猫血” 厦门民众献爱心

2015年12月10日 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12月9日电 (许茜)“老八路病危,急需熊猫血”,近日,再生障碍性贫血发作,而血型却是珍贵的RH阴性A型熊猫血的厦门抗战老兵田世明受到厦门民众全城关注。记者亦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位“熊猫血”民众前往医院献血。

还在两三天前,一条消息就在厦门民众“微信朋友圈”中刷屏。这条信息介绍,田世明是山东文登人,“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不久前获得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章”。

信息还称,老人“唇色全白躺在一七四医院,血库没有A型熊猫血,医生告诉我们有血源才能施救”。此后,田世明的遭遇为当地媒体和所在医院所证实。更有消息称,厦门中心血站库存本来就不多,碰巧在此前抢救同样是该血型的患者时使用殆尽。

得知此一信息后,近日已有多位厦门民众前往献血。据介绍,12月7日一天,就有5位民众前来献血,医院采血量达到1700毫升。

目前,田世明身体状况较前好转,但仍处于危重状态。

近两日来,依然络绎有民众前来献血。其中就包括,9日专程请假给老人献血的厦门海关缉私警察黄鹭坚。据介绍,黄鹭坚是在今年4月海关组织的献血活动中,意外得知自己是稀有的熊猫血。

黄鹭坚半年前刚献过血,在得知其献血意向时,医生也特别询问黄鹭坚目前的身体状况。但为了抗战老兵,黄鹭坚想都没想就献了400CC的血。

面对家属的不停感谢,黄鹭坚表示,这都是我该做的。他说,只要自己的血能帮助别人,还会一直献下去。

其实,记者亦了解到,这不是田世明老人第一次发病。还在4年前,他的再生性障碍贫血也曾发作。当时,经多方努力,为老人采集了4000CC的血方令老人转危为安。由于就医量增加,血源罕见,“熊猫血”奇缺,常常引致患者缺血救治的状况,应得到社会进一步关注。(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抗战老兵 熊猫血 民众献爱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