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东盟将探讨双边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发展合作机制

2015年12月10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12月9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甘霖9日向媒体通报称,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国际性论坛之一、巴马论坛—2015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定于12月18至19日在南宁和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

届时,来自联合国有关组织和机构代表,以及中国和东盟相关国家官员代表、业界人士、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将参加论坛活动。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以“推进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发挥产业集聚功能与示范带动效应,提升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为宗旨,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路径、推进模式与合作机制。

甘霖说,本次论坛围绕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发展与合作,分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主论坛议题为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多边交流与发展,构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合作机制;分论坛议题为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现状、发展与合作。

据了解,广西将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与特色旅游业融合发展,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特色鲜明、服务优良的集康复医疗、养生保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中医养生旅游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医药养生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让百姓享受更多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成果。

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拥有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以及凤山、永福、阳朔等23个中国长寿之乡,数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强,健康养生旅游资源举世闻名;同时,广西中医药资源规模位列全国前茅,共建立有各类自然保护区77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2个。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东盟 双边传统医药 健康旅游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