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赴泰顺调研供水及生活污水治理

2015年12月10日 14:36 | 来源:致公党浙江省委
分享到: 

11月20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钱晓薇带队,赴泰顺暗访“五水共治”治理情况,重点调研供水及生活污水治理。
调研组依次走访了三魁镇大洋村,罗阳镇碑排村和道均洋村,其中碑排村和道均洋村位于珊溪水库库区内。大洋村现有常住人口3000多人、碑排村和道均洋村常住人口都只有300余人,3个村的居民都以中老年为主。调研发现,这些村庄都已建成标准的污水处理池,大洋村有3个污水处理池、碑排村和道均洋村各有1个污水处理池。处理池日均处理量25-30吨,均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老百姓家里的卫生间及洗衣机排出的废水均已纳管,但厨房废水有的村庄基本没有纳管,有的部分家庭纳管。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地百姓传统观念认为洗米水一类的厨房废水不应该与卫生间的废水一起混排,造成没有纳管处理的厨房废水被随意排放,给农村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
另外,调研组发现,走访的几个村庄供水情况良好,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只有在干旱季节会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温大总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温州市委 泰顺 调研 生活污水治理 五水共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