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泉州举办全省学习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

2015年12月10日 16:14 | 来源:农工党福建省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6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泉州举办全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总结回顾福建农工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与成效,深入推进下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会议的议程主要是:省委会及各设区市交流两年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讨省委会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副主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及省委会宣传部23人参加此次交流研讨会。


1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泉州市情及泉州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省委会宣传部汇报了两年来省委会开展学习实践动的主要工作。福建农工党学习实践活动主要是围绕四个方面——“建、学、促、传”展开。“建”是指强化学习实践活动的保障,重在人人参与,包括建基地、建机制、建环境。“学”是指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重在提高素质,包括统一思想认识、组织系统培训、突出学习重点、深化主题教育四项举措。“促”是指彰显学习实践活动的功效,重在履职尽责,包括争取高层助推福建发展、抓好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服务民生、加强海外联谊。“传”是指挖掘学习实践活动的内涵,重在继承传统,采取了整理史料、保存史迹、缅怀先烈、参观教育等举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年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激发了广大成员的参与热情,创新了思想教育的形式载体,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促进了参政党作用的发挥。学习实践活动能够取得较好成果,首先是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其次是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再次是主题突出,形式多样。

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设区市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特色举措、明年工作思路,交流了和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起到了互相启发,提升认识,振奋精神的作用。

杨琳副主委在讲话中强调2016年要在前两年学习实践活动基础上,根据设区市换届工作要求,坚持做到 “七个进一步”,不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精神,认真总结两年来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着力把一些成功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将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逐步机制化、长效化。二是进一步明确活动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农工党中央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3——2017年工作规划》,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气,结合2016年各设区市换届人事安排,为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政治立场坚定、参政议政能力强,有广泛代表性的党员搭好梯子。四是进一步推动重大活动开展。积极参加农工中央以“追溯党史·缅怀先烈·再创辉煌”为主题的纪念农工党成立85周年文艺汇报演出,继承和弘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2016年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参与农工中央宣讲团的巡回宣讲活动,配合农工中央汇集评选优秀典型。五是进一步服务福建发展。推动党员履职尽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四个切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建设新福建的具体举措,为加快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六是进一步突出特色。继续加强五个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完善基地建设工作机制,丰富学习实践内容。七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协调。积极完善省委会网站,提升《农工闽讯》党刊质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继续做好党史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杨琳副主委还通报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福建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把思想切实统一到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省统战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福建省委 学习实践活动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