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内瓦警方搜捕巴黎恐袭相关嫌犯

2015年12月11日 0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瑞士日内瓦警方10日发布声明说,根据瑞士联邦部门确认的信息,警方已提升日内瓦部分地区的安全警戒级别,目前正在搜捕据信与近期巴黎恐怖袭击案调查有关的几名嫌犯。

警方表示,日内瓦相关部门9日接到瑞士联邦机构的警报,称与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案有关的几名嫌犯已潜入日内瓦或其临近地区,警方随后加强警戒并展开搜捕行动。目前,日内瓦警方正和有关联邦及国际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以获取有关嫌犯行踪的更多信息。

当地警方对新华社记者说,出于行动保密原因,目前不能透露更多有关搜捕行动的信息,尚不清楚正在追捕的嫌犯是否和巴黎恐袭直接相关。

记者看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其他相关国际组织附近的安检措施明显加强,部分安保人员罕见地携带冲锋枪执勤。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内瓦警方已通知当地犹太人社区提高警惕,并在相关学校和机构附近加强了警戒。

作为中立国,瑞士社会和平日久,民众更是认为反恐话题和自己关系不大。但今年以来邻国法国巴黎相继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后,瑞士当局曾表示将对国内的安全体系重新进行评估。在拥有众多国际机构的日内瓦,警方对1400名警察进行了紧急应对袭击的培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华社 巴黎恐袭 嫌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