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多举措创新社内监督 激发新活力

2015年12月11日 09:03 | 作者:冯立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社市委结合洛阳实际,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了以作履职报告为核心的社内监督机制,走出了一条‘以量化评价促进工作,以社内监督规范工作’的新路子。”在近日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现场会上,九三学社河南省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在发言中说。

作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社内监督的创新试点单位之一,2014年,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正式启动社内监督工作。两年来,通过积极探索、慎重推行,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在民主党派开展内部监督是个新课题,我们开展社内监督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肖宏滨说。

始于2014年初的述职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实施社内监督的一个新举措。“那次履职报告会之后,先进委员带领支社社员你追我赶、你赶我超。年底工作总结时,不少支社的社务工作都有了进步。2015年,我们将市委主委、省市两会代表委员、骨干社员、支社主委及专委会主任5个层面全部纳入作履职报告人员范畴,用公开述职的方式让报告人接受全体社员监督。”肖宏滨说,述职之后,社市委将全部报告人的发言装订成册,存档备查,并作为日后换届调整的参考依据。

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这样的述职已经进行了100余人次,社员的干劲被大大激发出来,作履职报告也逐渐成为社内监督机制的核心。

2015年2月,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先后出台《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和《进一步规范骨干社员履职报告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理清监督对象,界定监督内容,明确监督形式,规范监督运行。

好制度激发了新活力。不少社员实现了本职工作、社务工作双优双促进,支社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起来,纷纷比着创先争优。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的面貌焕然一新,班子号召力、支社凝聚力、社员向心力明显提升。(冯立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洛阳市委 创新 社内监督 制度 活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