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昆山市委赴教育局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助力经济转型

2015年12月11日 13:50 | 作者:曹萍 | 来源:民盟江苏省委
分享到: 

近日,民盟昆山市委调研组在金凤珍副主委的带领下,就《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服务昆山经济转型发展》的课题,赴市教育局调研。 

市教育局陆琪书记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昆山市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了职业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多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了办好职业技术学校在服务昆山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来自一中专的姚永清校长、职二中的张国翔校长、花桥商务城中专的黄磊校长及福纳影视艺术学校的顾金根校长分别对我市的这几所职业中专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详实的解释和回答。最后市教育局倪素红科长总结了目前昆山职业教育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并就校企服务平台及行业协会作用的发挥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如何让职业教育更好地为昆山经济转型升级服务?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当前昆山的职业教育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专业师资队伍数量结构的不尽合理;双师型人才、企业技工的缺乏;信息化建设的相对滞后;校企合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职业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政策制约、资金限制,这一系列问题确实已经严重制约了昆山职业教育的发展。民盟昆山市委调研组成员将在深入调研和了解的基础上,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从而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对昆山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曹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昆山市委 教育局 调研 职业教育 经济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