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群言》杂志创刊3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张宝文陈晓光出席

2015年12月14日 09:4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民盟中央主办的《群言》杂志创刊30周年纪念座谈会11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

《群言》创刊于1985年,是改革开放后由民主党派主办的第一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30年来,《群言》始终坚持“知识分子群言堂”特色,恪守发刊词中“要说真话、实话,不说假话、空话、大话,对新情况、新问题发表新见解”的承诺,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的不断发展,以政治性、学术性兼顾,严肃性、可读性兼备的特点,长期以来形成了不降低格调、不趋时媚俗的风格。

张宝文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步入关键一程。作为正面宣传阵地和文化建设主体中的一分子,《群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心力,责无旁贷;作为知识分子立言献策的平台,作为民盟展现参政党风采的窗口,《群言》保持高水准,加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任重道远。他希望《群言》要继续鲜明生动地弘扬主旋律,自信自强地为改革出力,有声有色地参与和宣传民盟履职工作,积极奋进地保持和提高办刊活力水准。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葛建平、倪慧芳及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其他民主党派中央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学术界、教育界、文化界和科技界专家学者100余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群言》杂志创刊30周年 座谈会 张宝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