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主导的TD-LTE成世界主流4G商用网络标准

2015年12月15日 14: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叶前)中国移动主导制定的TD-LTE网络已成为世界主流的4G商用网络,基站数和用户数均接近全球LTE基站和用户总数的一半。

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尚冰15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披露,至2015年底,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65个TD-LTE商用4G网络,还有近百个网络正在建设中。全球102家运营商加入了由中国移动发起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组织(GTI)。持有TD-LTE手机的中国手机用户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可实现4G漫游服务。

截至今年三季度,全球TD-LTE基站数量已达130万个,约占全球LTE基站数的43%,而用户数则占LTE总用户数的45%。

目前,全球LTE网络主要有TD-LTE和FDD-LTE两大阵营。

作为全球最大的4G商用网络,中国移动在国内的4G网络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到今年底,中国移动在全国已建成超过100万个4G基站,网络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县城和高铁沿线,用户已增加到3亿人,差不多每3个中国移动用户中就有1个4G用户。

尚冰披露,预计到2016年中国移动4G用户将超过5亿人,4G渗透率达60%。

随着4G网络的普及,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流量越来越成为用户消费的主体。中国移动4G用户的月均流量达到820M,大概相当于在线看4部电影的流量,是3G用户的3倍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TD-LTE 4G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