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州江门市去年死亡人口近九成死于慢性病

2015年12月16日 09:57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江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社会公布的《2014年江门市死因监测数据分析报告》中获悉,去年江门市户籍居民死亡27838人,其中,因慢性病死亡24424人,占全死因的87.74%,慢性病死亡率为619.64/10万。

分析报告也显示,2014年江门市户籍居民的期望寿命为79.44岁,接近2014年全省20个监测点的平均水平(79.61岁),在户籍居民中,65岁以上达到450267人,占总人数的11.42%;而另一方面,在人们寿命延长的同时,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道疾病、内分泌疾病等慢性病成为威胁人们健康和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统计显示,2014年江门市慢性病死因顺位前五位为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内分泌疾病,这五种慢性病占所有慢性病死因的93.68%。

分析报告也建议,在全死因顺位前十位中,除损伤和中毒、传染病外,其余八种死因均为慢性病,而慢性病的死亡率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其死亡集中发生在50岁以后,所以,相关部门要加强中老年人慢性病的预防控制。 (记者严建广)


编辑:赵彦

关键词:2014年江门市死因监测数据分析报告 慢性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