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关爱“五失”青少年

2015年12月16日 13:33 | 作者:王莉茹 吕伟利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眉山12月16日讯(王莉茹 吕伟利)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五失”青少年,眉山九三学社在行动。“哎哟,看你们一脚的泥巴!冷风冷雨的,这怎么好呢?谢谢!谢谢你们对我孙子的关心!”2015年12月14日下午,四川省眉山市岷东新区富牛镇相东村失亲孩子杨杰豪的奶奶拉着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组长陈东翔的手,连声谢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一行当天为富牛镇的二十多个“五失”青少年送去了10000元的资助金。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按照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将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等“五失”青少年作为关爱帮扶重点对象。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积极关注和参与此项工作,采取结对帮扶、牵手帮教的办法,切实解决其学习、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据悉,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先后对地质学家、九三学社老社员黄汲清老家——眉山市仁寿县青岗乡的农村留守儿童、洪雅县瓦屋山镇复兴村的贫困儿童、丹棱县杨场镇杨坝村的失亲儿童、岷东新区富牛镇的“五失”青少年进行关爱,捐建农村留守儿童阅览室两个,送去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帮扶物资以及资助金共十多万元。

丹棱县杨坝村的失亲儿童祝耀群,一家三口三代人住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的房子里,历经2008年汶川大地震和2013年芦山地震,房子已成危房,但政府给的修缮资金有限,自家又没有钱,所以一直将就住。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筹备组副组长、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王莉茹结对帮扶他家后,积极争取眉山市政协和市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为她家搬迁重建了新房。祝耀群87岁的爷爷每次见到王莉茹都要反复说:王老师,谢谢你噢!莫得你帮助,我们祖孙三代还住在穿枝漏坎的滥房子里,每天晚上睡在床上都提心吊胆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眉山市委 “五失”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