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国防部长突访伊拉克

2015年12月16日 1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6日电(记者陈序)据伊拉克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6日在未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抵达伊首都巴格达进行访问。

伊拉克国家通讯社报道说,卡特将与包括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内的伊政府和军队多名高级领导人进行会晤,就有关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伊境内帮助伊军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和美国进一步加大对“伊斯兰国”打击力度等议题交换意见。

这是卡特自今年2月担任美国防长以来第二次访问伊拉克。卡特上一次访问伊拉克是在7月。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4日在五角大楼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奥巴马说,美国正从四方面对“伊斯兰国”实施打击,包括定点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提供军事训练和设备、破坏“伊斯兰国”人员招募和经济活动、推动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去年6月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境内的大片领土。同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卡特 伊拉克 巴格达 奥巴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