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北京市委开展“识北京 走台企”台生交流活动

2015年12月23日 13:42 | 作者:孙阳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12月12日,台盟市委开展“识北京 走台企”活动,组织30余名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考察台资企业紫玉山庄。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彭京玉出席活动。


1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在京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上午,同学们走进首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等专题展览,聚焦北京这座具有三千多年的古老城市,了解北京城池的设计、规划与演进轨迹,体验老北京胡同中的生活点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追溯连绵不断的历史脉络。

下午,大家来到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紫玉山庄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黄紫玉女士从家乡人的角度生动地为台生们讲述了自1992年以来企业的创业史和发展史,亲切地为大家解答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台生们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交流活动后,台生们还参观了紫玉山庄优美的园区。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同学多数都是在大学一年级、二年级就读,他们刚到北京一两年,对北京抱着美好的憧憬和新奇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识北京走台企”活动中,深深震撼于北京城的历史文化,赞叹台资企业在北京发展之快、成就之大。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全面、直观地认知北京、感受北京,争取为北京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孙阳·图/王雪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委 识北京 走台企 交流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