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万科安邦昨夜发声明确认为队友

2015年12月24日 16:09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昨晚,万科于其官网发布重要声明,欢迎安邦成为公司重要股东。安邦保险集团随后也发表一份《声明》,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

截至12月18日,宝能系持有万科股份23.52%,华润集团持股15.23%,安邦持股7.01%。因此,安邦的立场就显得尤为关键,其选择影响着“宝万之争”战局走向。如今,安邦已经就站队问题做出了选择,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

昨天深夜,万科在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指出,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白银时代,单一的开发即售模式亟须转型,与此同时,新兴不动产需求正在迅猛发展,存在巨大成长空间。房地产行业存在调整供给结构的显著需求,可以成为供给侧改革的主力军之一。

保险资金因其低成本、长周期的特点,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产融结合的机会。在万科自身的转型过程中,我们需要保险资金的支持,也正在积极探索与保险资金的合作机会。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万科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

约过了半小时左右,安邦集团在其官网也发表《声明》与万科遥相呼应:我们坚决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我们支持资本市场的优秀公司,我们所有人需要同心协力为中国发展尽心出力。万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拥有业内最优秀的团队和最受认可的品牌、信用。我们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万科和安邦的声明均表示,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昨天,王石拜访瑞士信贷进行演讲。他表示,自己很尊重潮汕商圈。宝能、万科都是在深圳的企业,不应该内斗。宝能现有的股权进董事会是迟早的事,但并没有达到可以轻易对董事会和万科管理层进行重大改变的地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万科 安邦 宝能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