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高校党建理论统战研究会召开第三次年会

2015年12月25日 10: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统战分会第三次年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晓晨出席年会并讲话。

会上,刘建军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从统一战线性质、地位作用、工作方针、范围对象、基本职能等十个方面做了阐释。他指出,《条例》和《实施细则》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明确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各高校要准确把握《条例》和《实施细则》中所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熟练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做好我省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部署在高校的落实。

刘晓晨传达了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制定好统战工作计划,跟进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理论研究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多出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推动高等院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研究会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围绕中央、省委部署做好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推进“三大发展战略”、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昌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53 个会员单位党委书记、统战部长等90余人参加这次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高校 党建 统战工作 四川 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