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首个老年食药安全消费教育基地落户丰台

2015年12月25日 15:01 | 来源:新华健康
分享到: 

近日,“老年食药安全消费基地”揭牌仪式在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四区养老照料中心举行,标志着北京首个以保障老年群体食品药品安全的宣教基地正式启动。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丰台区老龄委、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当日揭牌仪式。

据悉,该基地以“关爱老年健康,安全饮食用药”为目标,通过定期开展老年食品药品宣传巡回展览、主题宣讲、消费大讲堂等活动,引导老年人理性饮食用药,增强老年群体的科学素养和鉴别能力,旨在为老年群体营造更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丰台区食品物流配送行业协会将以组织优秀食品企业,定期组织优惠展卖活动。同时,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将开展全区范围内医疗器械“免费体验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近年来,老年人口快速增长,老龄化社区不断涌现。老年群体消费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目前市场上相关保健产品良莠不齐、种类繁多,老年群体在辨别产品真伪、辨识广告宣传等问题上存在一定困难。

老年食药安全消费教育基地的创建,将为老年人提供科学合理的保健常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未来,丰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四个最严”全力确保首都老年群体饮食用药安全。(丰台食药监局 刘梦迪)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首个 老年食药安全消费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