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海南省委建言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5年12月29日 10:16 | 作者:戚大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5年12月24日,海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海南省2015年度经济形势,并就将提交明年省“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出席会议。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明哲代表民建海南省委参加会议并发言。

受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委托,毛超峰就今年经济形势向出席会议的有关各方作了通报。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全省上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省经济运行稳中趋好,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和省发改委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吴明哲副主委代表民建海南省委发言,他认为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2015年全省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加快、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海南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他还就2016年政府工作和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先导作用。实施以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五网”为核心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议在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议时,适度提前进行“五网”为核心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二、统筹协调多方位发展,打造海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议除在海口、三亚分别构建“三角形经济圈”外,再规划设计以儋州洋浦为支点创建第三个“三角形经济圈”,以构建起一个以海口、三亚、儋州洋浦为三个支点的“海南大三角经济圈带”,形成“以大带小,以小促大”共同发展的”三角形经济圈”的大格局。三是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打造我省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健全生态文明法律法规,严格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和政绩考核制度,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引导、规范和约束各类开发、利用、保护自然资源的行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海南省委 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