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安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宗教慈善扶助行动

2015年12月29日 10: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安市委统战部在“民企助农圆梦行动”基础上,又积极开展“宗教慈善扶助行动”。宗教界历来有济世利民、扶贫帮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西安市委统战部利用这一有利契机,把扶贫济困和宗教慈善相结合起来,调动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内在动力,推动精确扶贫活动的有序进行。

一、 明确中心。以“老有所养,残有所助、困有所帮、学有所资”为目标,响应国务院确定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号召,搭建宗教服务社会的新平台,逐步建立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机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

二、 组织协调。宗教界慈善活动每年确定一个项目,今年的扶助主题是捐资助学,重点帮扶蓝田、周至、户县贫困地区的学校。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职责是对“宗教慈善扶助行动”进行统一领导,确定扶助重大事项,研究决定扶助中重大问题,协调有关部门,确保宗教慈善扶助行动督导落实和稳步开展。

三、 规范监管。此项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踊跃捐款,截止目前共收到善款150万余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各项收入支出公开透明、阳光运行,所捐助学校由统战部联系教育局和所在区县相关部门协调对接,款项具体支出由宗教团体负责监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 效果明显。宗教慈善扶助行动是西安市委统战部响应中央扶贫号召又一项重要举措,营造宗教界关爱社会浓厚氛围,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突出特色、扩大宣传,展示全市宗教界良好形象。在广泛动员中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开展扶贫济困暨宗教慈善活动,是发挥宗教正能量、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具体实践,要以扶贫济困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为建设幸福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西安市 统战部 宗教慈善扶助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