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六安市直支部赴霍山县考察绿色农业发展

2015年12月29日 10:31 | 来源:民盟六安市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19日,民盟市直支部组织支部盟员前往霍山县汉唐清茗茶叶有限公司、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子岭库区,考察绿色农业发展情况。

在霍山茶叶龙头企业----汉唐清茗茶叶有限公司,盟员们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以及名茶“霍山黄芽”种植、制作相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现代化的茶叶加工车间。汉唐清茗茶业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他们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创新专利工艺,运用现代科技,使全程数十道工艺科学化、清洁化、标准化,确保每一片茶叶的品相、品味、品质的高度统一。部分盟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对茶叶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等问题,向有关人员提出询问。当大家知道“霍山黄芽”系纯有机种植,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在制作过程中茶叶不与重金属接触,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时十分欣慰。同时,盟员们还对“霍山黄芽”的市场开发、营销拓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著名酿酒企业,发挥“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洞藏、生态发酵、生态循环”为一体的天然优势,成为霍山县的支柱产业。盟员参观了公司的展馆,对他们坚持生态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考察,盟员们认为尽快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统筹生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对于探索我市生态资源循环发展、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对于推进生态安徽建设,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大别山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六安市直支部 霍山县 考察 绿色农业发展

更多

更多